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金属材料工程
2018年10月02日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培养具备金属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全面知识,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材料科学的基础理论,掌握金属材料及复合材料的成分,组织结构,制备工艺与性能之间关系的基本规律,以便通过综合合金设计和工艺设计,提高材料的性能,质量和寿命,并开发新材料及新工艺。此外,该专业还强调外语和计算机知识的学习和能力的培养,并促使学生同时掌握一定的经营管理等软件科学及人文社会科学及环境工程知识,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学生具备足够的能力、信心和创造精神,以适应21世纪国内外激烈竞争的格局,不断向材料科学的高峰攀登。

该专业毕业生可到工业企业、管理部门、经贸部门、科研机构或高等院校从事技术、管理、营销、科研和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