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创新竞赛>>正文
学术报告:可降解生物锌合金的研究进展
2017年04月01日  

报告人:王鲁宁教授(北京科技大学)

报告地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3会议室

报告时间:201741(周六)下午300

报告简介:

20世纪以不锈钢、钴基合金、钛合金为代表的传统医用金属材料在临床中被大量使用,并暴露出一些问题。进入21世纪,可降解医用金属材料开始被广泛的研发。本报告将就评述目前可降解生物锌合金材料的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

报告人简介:

王鲁宁,男,1980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本科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2~2005年就读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于2005年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05~2011年留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于2008年获得医学和机械工程双硕士、并于2011在化学工程与材料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2011~2012年于阿尔伯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2013年获得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资助在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of Calgary)化学与化工系工作。2012年10月入选中组部第三批“青年千人”计划,于2013年9月加入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曾参与并主持了多个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研究会和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科技创新协会资助的科研项目,累计使用项目资金近50万加元。研究领域包括新型金属生物医用材料的设计及生物环境下的降解行为、金属材料表面修饰及在光催化领域的应用。迄今,已发表1本专著并在国内外众多学术会议和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自回国以来,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并参与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同时还担任Rare Metals和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Technology编委、中国材料学会青年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分会委员等。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