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信息>>正文
冀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招聘信息
2017年11月07日  

一、 招聘时间

2017年11月8日 13::30

材料学院203

二、企业简介

冀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建材行业大型骨干企业,其前身河北省冀东水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1996年9月在河北省冀东水泥厂的基础上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始建于1979年。在建厂30周年之际,企业更名为冀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8月,冀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改制成为国有控股公司(国有股占90%)。

目前,公司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冀东水泥、冀东装备2家上市公司,分布在全国12个省区,总资产613亿元,涵盖水泥、混凝土、装备工程、房地产,涉足砂石骨料及建材制品、矿业、贸易物流、海外发展等跨行业、跨区域、跨所有制、跨国界的综合性企业集团。2014年,冀东发展集团公司成功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其中:

——水泥板块: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支持的12家大型水泥集团和中国上市公司500强企业之一,已在京、津、冀、辽、吉、黑、蒙、陕、晋、湘、渝、鲁等12省(自治区、直辖市)拥有65家控股子公司、2家分公司、4家合营公司,成为跨地区、跨所有制的集团化企业,被誉为“中国新型干法水泥工业的摇篮”,拥有53条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水泥年产能1.25亿吨,位居国内三甲、国际前七,以著名的“盾石”牌硅酸盐水泥为主导产品,包括通用、专用、特种三个系列几十个品种,“盾石”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企业资源配置力、市场影响力、掌控力、整合力、成长性及抗风险能力处于行业前列。

——装备工程板块:装备制造年产能8万吨、年产各型号电气盘柜1万余面、具备同时建设8条和检修100条日产5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的能力,在机械、电气设备领域拥有100多项专利技术,拥有河北省建材工程技术中心以及盾石机械公司、盾石电气公司两个河北省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成为集水泥工程设计、装备研发、装备制造、工程建设、备件供应、维修于一体的服务型水泥装备工程产业链。2011年,集团重组唐山陶瓷,成立唐山冀东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实现了装备工程板块上市。集团所属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具备对外承包工程资格(甲级)、建材行业工程设计(甲级)等多项甲级资质;集团所属冀东日彰节能风机制造公司以先进的日本高效节能风机技术为核心,为工业企业量身定做高效节能装备,为客户创造价值、打造核心竞争力。

——混凝土板块:唐山冀东混凝土有限公司依托冀东发展集团的广阔平台,借助冀东水泥的品牌优势,按照“集群发展,区域领先”的发展战略,在国内12个省区收购或新建拥有混凝土企业46家、搅拌站61个,年产能3655万立方米,在混凝土行业名列前茅。

——房地产板块:唐山盾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拥有金岸·世铭、金岸·红堡、中国水泥工业博物馆暨启新1889文化创意产业园、启新记忆等多个高端、特色房地产项目,土地储备达3000多亩,成为唐山市最具资源优势的大型房地产企业。

——砂石骨料及建材制品板块:集团积极整合区域资源,延伸产业链条,坚持走低污染、零排放的循环经济道路,大力发展轻质、优质的新型建材产品,打造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集砂石骨料、构件及制品、住宅产业化部品为一体的绿色新型建材产业集群。目前已组建了涞水、泾阳、玉田三个建材工业园,并在京、津、冀、渝、陕、辽等区域积极推进项目,力争到“十二五”末,实现规模、效益的同步提升,为集团公司实现多业并举、科工贸一体战略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海外板块:为充分利用全球市场和资源,全面提升和增强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集团正积极拓展在中南部非洲、东南亚等地的海外布局。其中南非日产2800吨、年产100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已于今年年初开工;同时正在开展朝鲜、缅甸等项目的前期工作。

——矿业板块:冀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组建了冀东古冶矿业投资公司,在古冶收购煤矿获省政府批复,签订了框架收购协议,并与古冶和开平等煤矿达成了收购意向。同时,签署了兼并重组河北红星矿业公司等7家煤矿的框架协议。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