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
2020年11月04日  


为进一步加强2020级新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管理服务,听取学生思想动态与实际需求,11月4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1会议室举办2020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学生处副处长顾晓涛出席会议。学生管理科科长冀录,新疆内派教师张砺君、康红霞,新疆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热米兰木·抬来提,我院20级新生辅导员及20级新疆籍少数民族新生参加座谈。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岳金月主持。

会上,张砺君介绍了学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基本情况,鼓励学生通过自我介绍与提问互动的方式,进行深入交流。与会过程中,张老师也对各位学生情况了解的同时,又对同学们在校期间出现的各类问题给予解答。

座谈会为少数民族新生提供了一个师生之间面对面轻松交流的平台,既让学生了解到国家的民族政策、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同时也让学校了解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困惑与诉求。张砺君老师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五个认同”,深入领会“发声”、“亮剑”的积极意义,防范“三股势力”渗透、坚决打击“两面人”,进行“五观”教育,培养学生主人翁意识,秉持爱国情怀与奉献意识。新疆专职少数民族辅导员热米兰木,分别从学生的政治素质与综合素质两方面提出要求,引导各位同学励志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岳金月对会议进行总结,分别从坚定政治立场,维护团结稳定;珍惜学习机会,不负青春韶华;遵守校规校纪,诚信感恩做人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殷期盼。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将民族工作全方位、全过程融入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的队伍建设,做到精细化管理、个性化帮扶,把党和国家的关心传递到学生的内心深处。

文字 | 张建夫

摄影 | 刘美麟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