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讲英雄故事,做合格传人”
2020年11月14日  


思考是我无限的国度

言语是我有翅的道具

——席勒《随笔》

着眼于推动各地各高校深化前一阶段的“四史”学习成果,以“网上重走长征路”为切入,探寻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和宝贵资源,深入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的考察故事、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不同主题开展“四史”学习。党史重点突出“英雄”主题,用好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这一“教科书”。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使大家了解英雄事迹,推动学生素质教育提升,提升同学们对英雄的敬仰,为营造尊崇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给学生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舞台,提高全体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于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讲英雄故事,做合格传人”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啦!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这次青春洋溢的比赛吧!

11月13日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讲英雄故事,做合格传人”主题演讲比赛在教学楼A109正式举行。初赛人员共21人,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由抽签方式依次进行上台演讲,选手们紧紧围绕“英雄”,讲述让自己深有感受的英雄事迹,以及这半年来的所感所思所想,用激情和感染力为我们带来一个又一个激情澎湃的演讲。

IMG_0501(20201115-203144)

本次演讲比赛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让同学们从中得到锻炼,不断提高自己,帮助大学生克服公众讲话的困难;能够站在公众面前侃侃而谈,并且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序,言之有情。

IMG_0499(20201115-200137) IMG_0503(20201115-210048)

本次演讲比赛举办成功,起到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的作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口头表达能力,还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新时代的青年责任感。

IMG_0504(20201115-210402)

IMG_0505(20201115-210413)

观看了这次比赛非常让人心动

更激动人心的是

他们带来的

每一个慷慨激昂的片段

每一个深有同感的情景

辛酸与快乐

成长与欢笑

让我们用掌声和喝彩

期待着这些精彩的到来!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