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冬日温暖感恩当下”感恩教育观影活动
2020年11月26日  


为关怀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对自身的认同感,11月26日,我院在材料楼203内举行了主题为“冬日温暖感恩当下”的观影活动。材料学院困难生代表,学院团委书记杨宇航老师,2017级辅导员张金龙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共同观赏了电影《7号房的礼物》。

4d7ea6d294f9d8c2c5568320d7d678c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以一种直观、形象的方式了解生活中时时存在而又往往被忽视的温情,使学生感受、学会感恩,创造健康心理的生活。此次播放的是韩国温情电影--《7号房的礼物》。影片主要讲述了主人公智障人士进入教导所7号房,这里关押的有黑帮老大、诈骗犯等因各种各样罪名进入教导所的犯人们,而柳承龙的加入却成为一个例外,7号房的犯人们要帮助他将女儿带进外部人禁止的教导所中,整部片子洋溢着满满的父爱亲情与感恩教育。电影情节温情感人,浓郁的亲情感染的在场观影的每一位同学,提醒同学们要珍惜身边的人物事,善待父母。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收获颇丰,在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学习、发扬传统孝道教育,善待身边人,感恩所有帮助自己的人。

2684a81e62910aa80241563db097ace

本次观影活动使同学们在欣赏经典影片的同时,关爱生命、体验温情、享受快乐,有利于提高学生自我认知的能力,丰富自我的内心世界,有助于推动同学们对人性和自我的再认识的提高,进一步传播传统孝道文化。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