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举办“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佟德贵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年04月13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使党员深切感受党性光辉,汲取强大的红色精神力量和拼搏进取的实践力量,2021年3月31日,我学院关工委与校关工委联合举办“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佟德贵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于秋恩,副主任王宗杰,办公室主任王荣华,退休干部田士荣出席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岳金月、学生辅导员江雨彤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庆丰主持。

佟德贵老师是我校我校离休干部,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和我国核基地建设,曾荣获朝鲜人民共和国勋章一枚、抗美援朝纪念章一枚、解放纪念章一枚。曾荣立三等功三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享受国家特殊津贴。

    报告会上,佟老师生动讲述了他自1950年随军入朝作战,在朝鲜战场上英勇杀敌,到1953年回国后参加核试验基地组建工作,奋战在最艰苦的祖国西北地区,再到首枚原子弹爆炸成功后他因病调离原岗,来到我校在育人一线坚守至离休的为党和人民贡献一切的光辉一生。抗美援朝战士生命垂危心向党的“带血的党费”;艰难时刻亦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冻土豆的故事”;危急关头主动请缨夜袭敌军,夺回失守阵地;在荒芜的大西北纵使身患多疾也毫不动摇地坚守多年;调至我校后不忘初心,尽职尽责,离休后仍为育人贡献着力量……佟老师的党员心声、英雄故事感人肺腑,他以一生的坚持诠释着共产党员的红色光辉,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你的入党誓词。

于秋恩深刻总结了一系列红色故事并分享了佟老师在核试验基地工作期间不惧艰苦的数个感人细节,使全体党员同志的精神触动和灵魂洗礼更加深刻。

最后,李庆丰呼吁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佟老师的先锋故事,传递模范的榜样力量,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觉悟;深刻感悟,反思总结,对照佟老师检视自身,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牢记使命,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

党员感悟一:

刘玮頔:

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与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交流时的谆谆嘱托。佟德贵老人身上,就集中体现了“四有”品质。他心中有党,“不遗余力拼战场,一心一意为国家”;他心中有民,“牺牲个人利益,也要让他人幸福”;他心中有责,“党要求什么,国家需要什么,我们就去做什么”;他心中有戒,恪守“当领导的要先把自己的手洗净,把自己的腰杆挺直”。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他用自己的言行合一,回答了共产党人“入党为了什么,当了干部做什么,身后留下什么”的人生课题,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崇高魅力。

党员感悟二:

汪晓弟: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这是我们党治国兴党的经验昭示。艰苦卓绝烽火岁月里的“钢铁战士”,百废待兴建设年代里的“老黄牛”,风雷激荡改革历程中的“先行者”,每一代人有着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印记,但政治本色和优良品质一脉相承。正是有无数像佟德贵老人这样优秀共产党员接力,才让党的优良传统一代代得以传承,才让国家的发展一步步走向富强,才让我们有勇气和底气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员感悟三:

秦怡: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当今中国,“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对党的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不能经济发展了,“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却动摇了;事业平台大了,敢打敢拼敢担当的劲儿却松懈了;生活条件好了,与群众打成一片的好传统却丢了;没有了枪弹的考验,却在“糖弹”的围猎中倒下了。只有像佟德贵老人那样,始终心怀敬畏、心系国家,党的事业才经得起风险考验,中国道路才会越走越宽。

党员感悟四:

高欣凯: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我们正处于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的事业需要千万个佟德贵老人,需要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党员队伍,需要锻造更多可负重、能奉献的“铁肩膀”,需要激扬那种以天下为己任、以人民为信念的伟大精神和真挚情怀。

党员感悟五:

江雨彤:

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却历久弥新。今天我们重温了佟老师的光辉故事,感动之余不禁深思:我,能成为这个伟大时代的“四有”良将吗?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在此,我们向佟德贵老人,向建党百年来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更期待,对照佟老这面明镜,正衣冠,端品行,传承红色基因,聆听时代的巨浪涛响。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