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创新竞赛>>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授课基本功大赛”
2021年08月30日  


    为引导学院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8月30日在教学楼D座智慧教室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授课基本功大赛”。比赛分为骨干教师组与新入职教师组,共有30位教师积极报名参加,邀请校内教学经验丰富的9位专家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常云龙 - 副本(1)

省级教学名师常云龙教授为参赛教师点评教学内容与案例设计

贾丹萍 - 副本(1)

省级教学名师贾丹平教授为参赛教师指导教学艺术与课程改革

专家3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院长逄红梅老师对课程思政进行点评

    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授课魅力。课件制作精美,讲课内容深入浅出、专业性强、涉猎面广,巧妙地采用互动式、启发式、案例式、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赢得了现场评委及其他参赛教师的阵阵掌声。专家评委针对参赛教师讲课优缺点进行了细致到位的点评,特别是针对他们的不足,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使每位参赛教师受益匪浅。

DSC_0188(1)

材料加工组骨干教师授课大赛第一名 苏睿明老师

李明春

材料学组骨干教师授课大赛第一名 李明春老师

何正华1 - 副本(1)

新入职教师组授课大赛第一名 和正华老师

最终专家评委依据教学内容、教学组织、仪表仪态、教学改革与特色等内容进行逐项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

专家4

专家组分组讨论并向教学院长汇报比赛结果

    本次“青年教师授课基本功大赛”搭建了我院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为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我院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张曦、张悦、陈瑞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8月30日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