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创新竞赛>>正文
2021年沈阳工业大学首届大学生金属艺术作品创新创意竞赛成功举办
2021年09月23日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丰收的季节里,沈阳工业大学首届大学生金属艺术作品创新创意竞赛历时4个多月于9月22日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的主题内容为“建党百年”,竞赛的目的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学生爱国爱党情怀,将思政教育融入学生教学实践环节,推动课程教学与学科竞赛相融合,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教育相融合,提高学生针对特定主题进行创意设计和工艺制作的实践能力,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综合能力与协作精神,尤其是提高学生的政治意识与素养。

本次竞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工程实训中心联合承办,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中第一阶段为完成创新创意阶段预赛,要求完成与“建党百年”竞赛主题密切相关的创新创意作品设计,并进行生产制造可行性分析,第二阶段为决赛,即通过了第一阶段预赛并且完成了金属艺术件实物作品制作的参赛小组进行最终奖项的确定。

第一阶段的预赛评选工作于2021年5月24日完成,共有35组学生积极参加了预赛,参赛学生共计116人。第一阶段共评选出了“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勇往直前”、“祖国在我心”等15组学生进行重点支持以进入下一阶段的实物作品生产制造阶段。

第一阶段预赛现场专家提问

第二阶段的决赛评选工作于2021年9月22日圆满结束,共有20组金属艺术作品、70名学生参加了决赛,分别由评选专家和学生观众代表进行了评比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5项、二等奖作品7项、三等奖作品8项。

本次首届金属艺术作品创新创意竞赛的成功举办对于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工程实践综合能力培养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也为我校学生的思政教育、专创融合和课赛结合教育等铺开了一条较好的路子。

决赛评选专家组正在进行评比

学生观众代表正在进行评比

参赛选手进行作品说明和答辩

竞赛获奖作品展示:

魁甲(《沁园春·雪》)

(完成学生:朱志刚、吴善坤、谭娅、吴琦;指导教师:路坦、王琦)

勇往直前

(完成学生:王梓屹、李博鑫、王煜捷、甘景辉;指导教师:褚锡钢、莱恩刚)

歼20

(完成学生:李东成、刘小龙、张笑天、刘晶山;指导教师:王琦、路坦)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完成学生:刘瑞翔、史书考、马玉琪、刘庭兰;指导教师:张伟、向青春)

二万五千里

(完成学生:陈柔蒲、黄家龙、石宇馨、曹廉川;指导教师:贾莹、张楠楠)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