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创新竞赛>>正文
我校在2023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铸造工艺设计赛中斩获12个一等奖再创历史新高
2023年07月25日  


   近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铸造工艺设计赛决赛在江苏省无锡市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在学校和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材料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全力以赴,比赛成绩再创历史新高,共获得了1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历史最好成绩。无论是一等奖数量还是获奖总数量均居参加此次大赛107所高校首位,实现我校在此项赛事中的再次历史性突破。其中赖敏团队、王一卓团队、厉昀尚团队、冯尹俊团队、何周儒团队、张家华团队、谭鹏生团队、郝景莹团队、邢江蓉团队、梅映川团队荣获了本科生组一等奖,马玉琪团队和李松山团队荣获了硕士研究生组一等奖,贺嘉宁团队和苏欣团队荣获了本科生组二等奖,史书考团队荣获了研究生组三等奖。此次佳绩再次提升了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和声誉。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铸造工艺设计赛是我国铸造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是我校认定的国家级学科竞赛之一。本次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承办,于2022年9月启动,于2023年7月举行全国决赛终评会议,历时近一年。在本次比赛中,共有全国107所学校的1201份作品参赛,其中本科生组1047份,硕士研究生组154份;参赛学生4064名,其中本科生3630名,硕士生434名。经过各学校的校内选拔,最终566份作品参加了全国初赛,其中本科生组481份,硕士研究生组85份。2023年5月,经过全国初赛,评选出104份作品进行全国决赛。2023年7月2-5日,经过两天的现场答辩和知识竞赛等决赛终评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6个(本科生组41个,硕士研究生组5个)、二等奖49个(本科生组43个,硕士研究生组6个)和三等奖282个(本科生组254个,研究生组28个)。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铸造工艺设计赛的举办旨在为材料成型相关专业在校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鼓励学生主动跟踪科技发展、学习铸造专业知识,提高铸造工艺设计和实际操作技能,提升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能力,为大学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和机会,为铸造行业培养优秀专业人才,促进我国铸造行业的发展。

令人欣喜看到的是近两年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铸造工艺设计赛参赛学生不仅是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的学生,而且还有我校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和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尤其在今年,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赖敏同学和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梅映川同学作为团队负责人斩获了本科生组一等奖。由此可见,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铸造工艺设计赛对于我校材料学院整体学生的培养以及学科评估和建设均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参赛教师及同学合影1

参赛教师及同学合影2

王一卓同学现场答辩

徐安帅同学知识竞赛

2023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铸造工艺设计赛沈阳工业大学获奖名单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