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学动态>>正文
辽宁省功能材料产业校企联盟第四届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年11月23日  

 


辽宁省功能材料产业校企联盟第四届研讨会于2020年11月20日在辽宁新材料创新中心(沈阳市皇姑区陵园街17号)顺利召开。来自省内13所高校和研究所的教授和学者、17家企业的技术和管理人员8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沈阳工业大学副校长、辽宁省功能材料校企联盟理事长袁晓光教授在大会上致辞,祝贺此次会议顺利召开,并对到会的专家和学者、企业技术和管理人员在我省功能材料的研发创新工作上寄予厚望,强调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联合技术攻关,为辽宁省功能材料产业的发展壮大做出更大的贡献。联盟副理事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曲迎东教授和联盟常务理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宏军教授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由联盟常务理事、辽宁省轻工科学研究院许壮志院长和联盟秘书长王占杰教授共同主持。会议的主题报告分为四个部分:1)产业推介;2)行业创新发展;3)技术创新;4)产学研对接交流。在产业推介部分,省工信厅建材处处长李翔、省新材料创新中心主任王克峰、省新型原材料产业研究院院长邹德斌等先后发言,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沈阳皇姑区政府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地在新材料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和促进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在行业创新发展部分,中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姜志刚主任介绍了高纯二氧化钛的产业化及应用前景,辽宁科技大学栾舰教授、沈阳理工大学任伊宾教授、辽宁工业大学孔祥清副教授介绍了各自的专业发展和研究创新情况。在技术创新部分,沈阳理工大学魏莉教授、东北大学朱琦副教授、沈阳工业大学李异卓博士、沈阳建筑大学潘文浩副教授、渤海大学张庆国教授、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张兴研究员、东北大学孙旭东教授以及部分企业的代表介绍了技术创新方面的成果。在产学研对接交流部分,与会高校的专家学者与企业的科技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开展了产学研对接交流活动。另外,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辽宁省新材料创新中心及其产品展示馆。

辽宁省功能材料产业校企联盟是由我校作为牵头单位(理事长单位)联合省内的18所高校、研究所和32家企业于2019年11月在我校成立的。联盟自2017年11月在我校召开了筹备成立大会以来,已经先后于2018年7月于我校中央校区,2018年12月于辽宁省轻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沈阳市),2019年5月于辽宁爱尔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本溪市),2020年11月于辽宁新材料创新中心(沈阳市)召开了第一和二、三、四届研讨会。本届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得到了联盟理事单位—辽宁新材料创新中心的大力支持。

联盟秘书处秘书张帆、王超和白宇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老师筹备并参加了本次会议。辽宁省功能材料产业校企联盟是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省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联盟的成立与发展,对提升我校功能材料专业在全省的影响力和推动我校参与辽宁功能材料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