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仪器设备>>正文
美国TA Q800 动态热机械分析仪(DMA)
2020年10月14日  


    Q800是基于CMT(驱动器与传感一体化)技术设计,它利用高科技的非接触式线性驱动技术确保了精准的应力控制。驱动轴靠八个多孔碳结构空气轴承支撑,采用空气轴承可以减小系统摩擦,同时不依靠步阶马达,样品可在25mm范围内运动;另外配备的光学编码器测量样品的应变大大提高了灵敏度和精确度。据此独特的设计,特别适用于高硬度材料。Q800工作环境从-150℃到600℃,并且提供多种测量夹具,包括单双悬臂梁、三点弯曲、薄膜/纤维拉伸、剪切和压缩夹具,并新增加液体环境拉伸和液体环境压缩夹具。

    主要用途:聚合物材料的Tg测定、频率对PET模量和玻璃化转变的影响、乙烯基酯的次级转变测量、薄膜粘接涂层的作用效果、印刷线路板的表征、弹性体中碳黑的作用效果、用蠕变表征包装薄膜、用时间/温度叠加原理(TTS)预估材料的性能等方面的应用。


管理人:周乐,电话:25496339,E-mail:zhoule@sut.edu.cn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