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如果公益会说话——朵朵开招新
2018年09月09日  


e34daa2a22f6b66cfe88f999e2828da5 4fa492484ac9694428f8f608af49abf3 c4c59e8b0d4cbdc2cb126d9dc6675bc2

朵朵开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4年3月26日,是直属于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并面向全校、服务全校及社会的群众性学生组织,是由志愿者参加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大学生组成的全校性青年志愿者组织。同时也是沈阳工业大学免费午餐大学生驿站。本协会接受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团委和上级志愿组织的指导,并秉承“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为宗旨,打造一支致力于广大山区中小学义务基础教育的公益团体。有力地组织校内外各志愿者参加校内外的志愿活动其内容涵盖扶贫、环保、社区、敬老、自闭群体、残障群体、外来务工人员等,秉承“帮扶祖国下一代花朵”的理念,通过每年的寒暑假支教活动,让偏远山区的孩子可以得到源源不断的帮助。

 协会根据工作需要设会长和副会长、秘书部、合作发展部、组织项目部、品牌宣传部等职能部门,与志愿服务队队长共同根据各自的职责范围负责日常工作。

朵朵开日常活动如下:

支教:每年寒暑假我们都有支教活动,经过晚跑考核,出勤考核,教学技能大赛,急救培训,物资采买等支教准备,选拔出一批支教队员志愿山区,该活动也是我们协会的核心活动。我们与孩子进行心灵沟通,筑起一座爱之城。

衣物义捐:每个学期我们会组织队员回收同学不要的旧衣物,一方面给别人带去便利,另一方面这也是我们协会资金的主要来源。

信件整理:时间过得越来越快,人们被迫在生活里奔跑起来,可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想把最深情的想念,翻山越岭地拿与你,这就是我们的信件整理活动,旨在为工大童鞋提供一个查询信件的平台。

养老院:随着时代的发展,空巢老人越来越多,为他们带去社会的关怀,我们义不容辞。我们积极开展走进敬老院的活动,陪爷爷奶奶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

爱心书屋:这个活动是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书籍我们进行归类整理,旨在通过搭建爱心捐书、收书平台,实现需求和资源的有效对接,也倡导了互助、绿色与共享的生活理念,我们还积极响应了“张振杰爱心书屋”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晚跑:每学期我们会有持续一个月的晚跑,不只是协会成员,面向全体同学,为的是大家一起锻炼,这也是我们朵朵开家文化的一部分,在这里你会认识更多的“家人”,晚跑考核是支教考核的很重要一部分。

   期待有爱心的同学加入朵朵开,磨砺自己,成长自己,为热心奉献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