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安不忘危,存不忘亡,治不忘乱”——主题签名活动成功举行
2018年09月18日  


e5bd6d5f6497ac46fec940837155c152 81fc73aa2798915ad1a8db61ae794bdc e3a3322d1180db0c2a1f78cfffa5355f 974862fbeca11f6f6da953f0c3e3a3d2

1931918日夜,在日本关东军安排下,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是为九一八事变。次日,日军侵占沈阳,又陆续侵占了东北三省。19322月,东北全境沦陷。此后,日本在中国东北建立了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

“九一八”事件给华夏子孙带来的灾难是前所未有的,历史在缓缓前进,世界也在不断进步。但是,我们不能忘记那些铁铮铮的历史和血的教训。“九一八”的历史意义和纪念价值都是极其珍贵的,它时刻提醒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18日在A5楼下举办了一场以“安不忘危,存不忘亡,治不忘乱”主题签名纪念活动。活动现场,前来签字的同学络绎不绝,些许冷风也丝毫没有影响到同学们的热情,大家纷纷踊跃签名,用笔书写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勿忘国耻、爱我中华”成为在场同学的共同心声。红布上汇聚了同学们的信念,相信通过这次签名活动,将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培养广大同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历史是一座灯塔,时刻指示着我们走向正确的方向;历史是一本教科书,白纸黑字记载着古往今来;历史是一部灰色话剧,用沉默的哑剧表达事实的存在。前进着的中国应该牢牢记住这段历史,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记住这段历史,空喊口号是不行的,我们应该时刻反思自身,做到居安思危。“九一八”这段历史是一盏明灯,它照亮的不仅仅是你我的未来,而是中国的未来!

历史会逐渐久远,但历史的启迪和教训,不管承认不承认,永远就在那儿。通过此次签名活动,提醒我们纪念这段历史,不为延续仇恨,而是以史为鉴,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爱生活,继续奋勇前进!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