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材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总结
2018年09月18日  


1184cb8191e19977d79897bc17cf8a4f 1a439bcf874af57df238429a597da7ba 7f6f8b36e9e5d794bd5ccf5ff26180f5

社会实践是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第二课堂中的优势作用,对于全面推进学校区域一流大学建设,着力服务辽宁全面振兴等都具有重要实际意义。在暑假期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朵朵开志愿者协会以及团支部利用暑期去多省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开阔学生的视野,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既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会素质,又提高了同学们对社会的认识。

   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利用这个假期代表整个学院远到山西,他们力学笃行,与时俱进,通过采访与调研等一系列实际活动,切实感受改革开放40年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路上,他们与同行夏令营的小学生,归家的老夫妻,还有一对毕业旅行的荷兰母女简谈了国家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同时也交流了十九大对他们生活的影响。深刻体会国人的自信来自于国家的自信,弱国无外交,国家的发展不仅仅是经济、军事的发展,同时也是生态和环境的发展。感恩国家,让我们能在和平和谐和睦的美丽社会健康茁壮的成长。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见金。的确如此,支教既富有责任感又具有使命感。支教小队的队员们在被确定前去支教前,需经过层层的选拔与培训,首先就是体能方面,经过了严格的选拔。而后又对队员们进行了急救培训,学习应急措施,还特意请来了红十字会的老师前来授课,发放医疗急救包。

学习之余,支教队带领孩子们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教孩子们唱红歌,不仅让孩子们感到快乐,也在其中加深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精心举办的趣味运动会,更是给孩子们带来了许多欢乐。用一片赤诚之心,细心到尘埃里,关怀每个孩子,用心备好每一课,做孩子们的聆听者,在连绵下着雨的天气,为他们撑伞,顾不上自己已经湿透的衣衫,在最后送别的时候,给他们一个拥抱还有一封不留下任何联系方式的信,再挥手,祝愿他们未来海阔天空。

暑期社会实践,一晃而过,成员们从中领悟出很多道理,而这些感悟将终生受用。社会实践加深成员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他们与社会的距离,也让他们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期望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社会实践中,丰富自身阅历,谱写爱国情怀。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