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朵朵开志愿者协会】——2018暑期支教总结
2018年09月21日  


da5bbb24cc709a7ec9d15e23f4119f57 84f5eaa7d3da31d01a7675fc842e75be e8a907290d79f943acfd0d9b33af8df6 74514aeb66f603eabe3695a82af69542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见金。支教,既富有责任感又具有使命感。支教小队的队员们在被确定前去支教前,需经过层层的选拔与培训,首先是体能方面,成员们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晚跑,每天下晚自习后,志愿者们绕着学校进行晚跑。这一个月的晚跑,不仅让志愿者们在体能方面有所增强,也拉进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情谊,更加坚定了他们去支教的信念。其次,对队员们进行了急救培训,学习应急措施,特意请来了红十字会的老师前来授课,发放医疗急救包,通过这堂课,队员们受益良多。作为未来的老师,教学技能当然要合格,所以成员们举行了教学技能大赛,有丰富支教经验的老朵朵们现场指导并进行打分,让朵朵们及时发现问题并改正,为接下来的支教做好充足准备。

在支教的过程中,老师们都和孩子们一起坐校车放学,在颠簸的车上,思考家访的事宜。每到一户人家,都能从孩子的生长环境中更加了解孩子的性格、喜好。通过家访,孩子们和成员们拉近距离。家访完毕,老师们都要走很长的山路回学校。为了让孩子们知道改革开放前生活的艰辛,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成员们请来了村中的老人为孩子们讲述改革开放对于我们的重要意义。老爷爷从吃穿住行这四个最关系到生活的方面详细叙述了他们那个年代的生活。相比之下,不仅孩子们,连朵朵老师们都能感受到生活的巨大改善,为改革开放及深化改革点赞。

     

朵朵开用一片赤诚之心,细心到尘埃里,关怀每个孩子,用心备好每一节课,当孩子们的知心者,聆听者,在连绵下着雨的天气,为他们撑伞,顾不上自己已经湿透的衣衫,朵朵开成员在最后送别的时候,给孩子们一个拥抱还有一封不留下任何联系方式的信,再挥手,祝愿他们未来海阔天空。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