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材料•团建】萌新规划,青春表率——18级团支部火力全开!
2018年10月24日  


20181023日晚六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18级团支部参加主题为“建设优良团风,志做优质团员”的集体培训课,本次培训课的主要目的在于帮助18级萌新团支部能快速的理解团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高效率高质量的做好团支部建设工作,在全体团支部精诚团结的努力下把新学期的工作做好,开创材料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本次培训课共分为四个板块,即团日活动策划、团日活动总结表撰写、团日活动PPT制作以及基层团支部工作手册书写部分。这四部分的内容分别由四位团支部优秀代表为参加会议成员详细讲解。

第一部分:团日活动是由校团委下发活动主题,内容观胡党团建设思想,新时代大学生的发展要求。每月一次,除去复习月份一月、七月与放假月份二月、八月,团日活动主题明确之后需要各团支部紧密围绕主题开展团日活动,确定活动时间和内容,充分做好或等准备和前期宣传工作,分工明确同时注意安全,以确保活动正常开展以及顺利结束。

第二部分:团日活动总结表的撰写是具有确定的书写格式的,总结表包括整个团日活动的背景、构思、流程、结果等具体内容,是各团支部互相了解与交流最直接的媒介,所以各团支部一定要将总结表严格认真书写,将团日活动最好的呈献出来。

第三部分:团日活动开展也需要准备PPT以及答辩过程,PPT的制作可能直接影响各团支部在答辩过程中的顺利与否、成功与否,因为这是呈献给评委老师最直接的手段,需要各团支部条理清晰,准确表达团日活动的过程以及所开展的意义,最大程度地发挥电子设备的价值,将最好的结果展示给大家。

第四部分:团支部的一项日常的基本工作就是基层团支部工作手册,该手册内容主要为“三会两制一课”,“三会”即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团小组会;“两制”即团员教育评议登记表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表;“一课”即指团课。希望各团支部细心书写团支部工作手册,做好会议记录工作,及时上交以便于接受后续的检查审核工作。

团支部建设是一项长期的、软性的而又非常艰巨的任务。希望本次培训课的开展会使18级团支部更深层次的了解团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努力做好团支部本职工作,充分行使各项职能努力打造先进团支部。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