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习“长征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月
2019年11月28日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共经过14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行程约二万五千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工农红军的坚强意志。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长征精神,了解历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11月弘扬长征精神,勇担历史重任的主题活动月。

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前路是坎坷的,但前途是光明的。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是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

在主题宣讲会后,由优秀党员,团员,学生代表进行以“长征精神”为主题的演讲,寻找当代大学生学习,践行长征精神的方法,鼓励广大师生知行合一,传承和弘扬我们先辈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

本次活动,同学们感想颇丰。

胡雨濛:大家都是在家长的细心呵护中成长的,也不知道艰苦奋斗是什么。要以长征途中鲜活的事例对大学生进行艰苦奋斗精神教育。要培养大学生勤俭节约的意识和生活习惯。引导同学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引导同学们树立科学的消费观念,强调合理消费和适度消费,反对过度消费、高消费、超前消费,使大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

徐鑫: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国家是属于青年人的国家,我们必须担负起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要对大学生进行集体主义教育。团结统一,顾全大局是长征胜利必不可少的因素之一。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集体主义意识,要强调个人对集体的责任,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统一关系。大学生作为国家的未来继承者,必然要重视对其的教育,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伟大长征精神。正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所不可或缺的,我们要肩负起祖国的未来。因此,学习传承长征精神是我们的责任!

通过此次活动弘扬长征精神加强了材料学子们的思想道德建设,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发扬艰苦奋斗和艰苦创业精神,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鼓舞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