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
2019年05月25日  


活动时间:2019年5月25日

活动背景:

2004年起,每年5月25日被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发起人解释: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心理健康的第一条准则就是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乐观自信,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能与他人同心协力,用信任、友爱、宽容、尊重的态度与人相处。

活动目的:

现代大学生心理压力大,在受到伤害后如果没有进行很好的心理疏导,很容易留下心理阴影,甚至导致自闭症。为保障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消除学生的心理隐患,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为我院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加强安全教育,让心理健康不再是一种形式。

活动内容:

暖场小游戏: 解手链  

每组人员手拉手围城一个向内的圆圈,这是第一状态。将双手松开,双手交叉右手放在左手上方再手拉手围城一个向内的圆圈,这是第二状态。要求  所有人员在手不松开的情况下迅速的恢复到第一状态,如果有人手松开则重新开始。

1、站报纸

把一张报纸完全铺开,放置在地板上,要求全部人想办法都踩上去(脚不能落在报纸外),并坚持30s即完成任务。

2、金蛇取水

 (1)首先,每队人员排成一列,后面的人将手搭在前面人的肩上,然后前面的人都需要带上眼罩,整个队伍只有最后一个人可以看见场景。

 (2)每队的任务是在最后一个人的指挥下,在场地中找到贴有自己队伍标志的纯净水,并将其放入箱子中,方可算作完成任务。

 (3)游戏当中任何人不能说话,也不能发出其他暗示的声音,队伍出发前,所有的人需要在原地转三圈,然后在伸手搭在前面队友肩膀并出发。

 (4)游戏开始前,每队可以有5分钟的内部沟通时间,大家可以指定一些手势或动作作为命令。拿到水后还不能卸下眼罩,必须由最后一个人指挥队伍行进到主持人身边才行。

3、乒乓球接力

1)每队人员站成8米长的一排,每人发一只乒乓球排,给第一位同学发一个乒乓球,然后在最后一位同学的旁边放一个塑料筐。

2)老师一声令下后,第一个同学迅速用乒乓球拍弹起乒乓球,然后传递给下一个同学,以此类推,直到将乒乓球传递给最后一个同学时,该同学需要将乒乓球弹入塑料筐中。

4、集体跳

两人摇绳,五人齐跳,连续十五个不掉,不踩绳,停止即完成。

活动成效:

通过一系列素质拓展活动,增强同学凝聚力,同时在活动中体会团体的力量,明确爱人自爱、彼此信任,面对困难,每个人从来都不是只有自己。本次活动非常成功,成果显著,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同学们也收获颇丰,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更加重视朋友,提高心理健康素质。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