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五四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月
2019年06月01日  


青春万岁强国有我“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百年前的铿锵誓言,依然让人热血沸腾。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同学切实体会,学习五四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9年5月开展以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的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传承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民族危难之际,五四运动如同惊雷闪电,劈开了旧中国如磐的黑暗,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主题教育活动中,学生干部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百年前的五四运动,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与此同时,同学们围绕五四精神的核心“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理解以及如何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其中有几位同学是这样说

熊龙吉:进入大学,学生的自由时间较多,应科学地安排自己的时间,使生活更加充实。科学对待人生环境,坚持平等、诚信、宽容、互助的原则,正确处理竞争与合作的关系,正确认识个人利益与社会利益的统一关系,促进自我身心的和谐,促进个人与他人的和谐。每一位大学生都要认清各种分裂主义势力的险恶用心和反动本质,不信谣,不传谣。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为实现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瑞:树立科学的人生观,把个人追求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自觉服务祖国和人民。自我价值才能得到充分体现,五四精神才能发扬光大。大学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大学生一定要珍惜大好时光,发奋学习,刻苦钻研,要树立终身学习和自主学习的观念。学习不仅是掌握课堂知识、向书本学习,还要向实践学习,向生活学习,锻炼动手能力,提高实践本领。学习应该是全面的,不仅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而且要学好与专业有关的其他知识。学会如何收集、处理、和管理信息、学会分析、解决理论和实际问题、学会创新。学好有利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各方面知识。

郑楠楠说: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就要热爱祖国,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政治信念是人生的“总开关”,拥有坚定理想信念是有为青年最可宝贵的品格。理想信念不坚定,难担大任;政治方向不明确,难受重托。90年前,广大青年以争取民族独立、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最广大人民的解放、民主和自由为己任,体现出高度的奉献精神和历史责任感。当今时代,发展是第一要务,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从大的方面讲,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努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在人生的关键时期确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牢把握人生的正确航向,努力成长为国家事业发展的合格建设者

赵贺然说:我们要坚持终身学习,炼就过硬本领。“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当今世界激烈的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国民素质的竞争,长远看是青年素质的竞争。青年时期是一个人精力旺盛、记忆力强的时期,是一个人学习的黄金时期,也是最需要知识武装的时期,不学习就会落伍,就会被竞争日趋激烈的时代所淘汰。知识引导人生,学习成就未来。

池存鑫: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因碌碌无为而悔恨”。宣讲会最后,主持人号召同学们通过实际行动书写爱国热情与敬业精神。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会让同学们更深入理解五四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岁月不老,青春不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不断地加强学习充分利用好今天的大好时光和优越条件,掌握本领,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觉悟,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努力成为合格、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