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观影《1921》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06日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材料学院党委于7月2日举办了“传承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师生党员60余人,共同观看了红色主题电影《1921》,共同见证中华民族改命换运的历史时刻。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一百个年头。影片《1921》讲述了陈独秀、李达、毛泽东等有志“改造中国与世界”的热血青年,在上海组织准备举行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危险严峻的环境下,避开暗探及法租界巡捕的骚扰,最终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完成会议,成立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历程。

观看此片后,党员们感触颇深。《1921》很好反映了建党历程,反映了共产党如何建立、时代背景、历史渊源等问题。通过纪录片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早期活动都是从先进的知识分子中发起,大学生群体一直是坚实的支持力量。作为当代人,入党积极分子,我认为我们有必要继承百年前建党前驱的革命精神,始终积极的拥护党的领导地位。进入21世纪以来,国际国内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在经历了接近百年的磨炼和砥砺后,也成为领导中华民族奔赴现代化和全面小康社会的核心和中轴力量。作为当代人,我们虽然在思想和生活上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但是面对当前国内外的形势时,仍然应该以大局为重,做生活和思想上的理智者。

观影后党员进行讨论交流

其他党员同志被电影中新青年对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态度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深深感动,纷纷表示:重温了党的那段光辉岁月,也从影片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能忘记习近平总书记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共产党员的号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不懈努力,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做出贡献的人!

党员庄严宣誓

最后,组织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心中使命与担当!

如今我们处历史的关键时刻,民族的伟大复兴已落在我们的肩上。比起我们的前辈我们的环境何等优越,为了让我们的子子孙孙能永远地自由地看想看的世界,吾辈当自强,传承老前辈的初心,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