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了“The 13th China and Japan Symposium on Ferroelectric Materials and Their Applications”国际会议
2021年10月20日  

    由第十三届中日铁电材料及其应用会议委员会主办、沈阳工业大学承办的国际会议——The 13thChina and Japan Symposium on Ferroelectric Materials and Their Applications,在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于2021年10月15日在沈阳太阳狮万丽酒店顺利召开。

 

线下与会者合影

    我校副校长袁晓光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曲迎东教授、日本富山县立大学Tomoaki Karaki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李国荣研究员共同担任大会副主席。大会邀请了中日两国以及欧美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参会,180余名来自国内大学、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以及企业技术人员在线下参加了会议,21名来自日本、6名来自美国和英国的专家学者在线上参加了会议,围绕铁电材料的基础问题和应用技术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大会执行主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占杰教授致大会开幕词

    中国科学院院士姚熹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应邀作了题为“Development and perspective of dielectrics, ferroelectrics, piezoelectrics and related area in China”的大会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教授(清华大学)应邀作了题为“Merging of metamaterial and conventional materials”的大会报告;美国工程院院士Susan Trolier-McKinstry教授(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应邀作了题为“Electrical reliability of lead zirconate titanate films for piezoelectric 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s”的大会报告;大会副主席、日本富山县立大学Tomoaki Karaki教授应邀作了题为“Recent progress on AC poling of relaxor-PbTiO3ferroelectric single crystals”的大会报告。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Haixue Yan教授作了题为“Ultrahigh field-induced strain in lead-free ceramics”的特邀报告。除了5个大会特邀报告外,还有53个邀请报告、38个一般口头报告和29个墙报报告。最后,大会评选出了5个“最佳墙报报告奖”,授予研究成果创新性突出的青年学者,以鼓励更多青年学者在铁电材料及其应用领域进一步开拓进取。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白宇是获奖者之一。

“最佳墙报报告奖”颁奖仪式

    中国和日本都是在铁电材料及应用研究领域中最活跃的几个国家之一,为了促进中、日两国专家学者之间在铁电材料及其应用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自2009年起“China and Japan Symposium on Ferroelectric Materials and Their Applications”国际会议每年轮流在中国和日本召开,随着该会议的国际影响力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欧美著名学者被吸引参加到该会议中,现在这一会议已成本领域著名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校在铁电材料及其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扩大了我校在铁电材料研究领域国内外的影响和知名度,强化了我校相关领域的课题组与国内外科研团队的国际合作,有力地支撑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辽宁省“双一流”学科建设。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