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传承铸魂精神,培育科创新星 ——我校第十四届铸造工艺设计赛颁证仪式暨第十五届铸造工艺设计赛启动仪式和首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10月22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3年10月21日在教学楼A207举办了我校第十四届铸造工艺设计赛颁证仪式暨第十五届铸造工艺设计赛启动仪式和首次培训活动。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铸造工艺设计赛以“立足铸造、面向工程、激发创意、促进创新”为目标,旨在服务于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加速培养装备制造业的创新创业人才。大赛实践性强、参赛难度大、涉及知识内容多、专业技术性强,而且历时较长,对学生能力培养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材料学院董润芸书记、吴玉胜院长、黄宏军副院长、张驰副院长,尤俊华、王峰、向青春、董福宇、李广龙、郑博文、张伟等老师和工程实训中心的庄思明工程师出席本次活动,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006班王一卓同学主持会议。

43164

会议现场(一)

4068B

会议现场(二)

董润芸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第十四届铸造工艺设计赛取得的成绩,向获奖的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董书记对学生和老师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传承我校的“铸魂”精神,鼓励大家在本次第十五届铸造工艺设计赛中积极参赛,努力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董书记表示我院将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同学们的科创教育,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鼓励大家勇于探索,积极创新。

47793

董润芸书记讲话

目前,2024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铸造工艺设计赛已在大赛官网上发布了参赛题目与参赛要求。我校高度重视这次大赛,大力支持师生参赛。为了吹响这次大赛的号角,由吴玉胜院长上台宣布正式启动我校的第十五届铸造工艺设计赛。

3690B

吴玉胜院长正式宣布启动我校的第十五届铸造工艺设计赛

董润芸书记、吴玉胜院长、黄宏军副院长和张驰副院长为第十四届铸造工艺设计赛获奖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320C1

学院领导为获奖的老师颁发证书

4090A

学院领导为获奖的学生颁发证书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006班厉昀尚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从自身参赛经历出发,为大家讲解了他参赛的心路历程、大赛的注意事项、参加大赛对他综合能力和素质的提升,并强调了大赛中组内工作任务的安排分配、团结协作以及与老师及时进行沟通交流等的重要性。

3CE87

获奖学生代表厉昀尚发言

在第十四届铸造工艺设计赛颁证仪式和第十五届铸造工艺设计赛启动仪式结束以后,为了使大家更充分地了解2024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铸造工艺设计赛,王一卓同学为大家进行了我校第十五届铸造工艺设计赛的首次培训。她结合自身参加两次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的经验体会,为大家讲解了大赛的赛制和参赛规则,明确了大赛的相关要求与时间节点,介绍了大赛需要做的工作以及我校历年的参赛概况,并结合往届一等奖作品实例为大家具体讲解了参赛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例如零件特征分析、铸造工艺方案设计、铸造工艺方案优化、砂芯及工装设计、熔炼及铸件后处理等等。

279D3

王一卓同学向其他同学进行首次培训

最后,向青春老师作了这次培训活动的总结致辞。他简要说明了大赛各阶段的主要任务要求及时间节点,着重强调了同学们现阶段应该做的工作,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认真准备,坚持不懈,争取在第十五届铸造工艺设计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37527

向青春老师进行总结致辞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铸造工艺设计赛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学院希望各参赛队伍齐心协力,在2024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铸造工艺设计赛中取得佳绩,再创辉煌,展现沈阳工业大学学子风采!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