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辽宁省功能材料产业校企联盟第六届年会在沈阳隆重召开
2023年07月24日  


第六届功能新材料产业产学研合作研讨会暨辽宁省无机非金属新材料联盟/辽宁省功能材料产业校企联盟第六届年会,于2023年7月21日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会议由辽宁省无机非金属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辽宁省功能材料产业校企联盟、辽宁省功能陶瓷材料及制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以下几个主题:新材料领域专题报告、行业及企业需求发布、高校科研机构科研成果推介、联盟产学研对接交流、新材料项目科技金融对接、新材料产品及装备展示等。大会报告分别由辽宁省轻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许壮志董事长(辽宁省无机非金属新材料联盟秘书长)、沈阳工业大学王占杰教授(辽宁省功能材料产业校企联盟秘书长)、东北大学祁阳教授和辽宁大学李超教授等主持。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00多位专家学者深入讨论了新材料行业的科技发展现状,存在的共性技术问题、“卡脖子”问题等,达成了在联盟框架内开展合作研究、协同攻关的意向,并针对如何开展新材料领域的成果转化、技术培训、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实习与实践基地建设等多个事宜达成了共识。

辽宁省功能材料产业校企联盟自成立至今近6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目前联盟成员有高校和科研院所23家,企业48家,基本覆盖了材料学科的省内高校及新材料相关企业。为进一步完善联盟的组织结构,充分发挥青年专家学者的积极性,经过联盟理事会讨论,会议期间成立了青年委员会,我校功能材料专业主任王超副教授担任联盟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

本次会议出席的领导包括法库县孔德树县长、辽宁省工信厅建材处李翔处长、沈阳市科技局协同创新与成果处宗丹处长,高校与科研院所包括东北大学、沈阳理工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化工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工程学院、辽宁工业大学、辽宁科技大学、渤海大学、沈阳医学院、大连民族大学、大理大学及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等,企事业单位包括中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营口菱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鑫谱晶体科技有限公司、沈阳鑫自立工业陶瓷有限公司、沈阳雪松招商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沈抚招商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辽宁省沈抚示范区管委会招商中心等。我校功能材料专业张帆副教授、白宇副教授、刘诗莹讲师、刘峰讲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