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辽宁省无机非金属新材料联盟/功能材料产业校企联盟第五届年会在​沈阳隆重举行
2022年07月30日  

2022729日,辽宁省功能新材料产业政产学研金合作研讨会暨辽宁省无机非金属新材料联盟/功能材料产业校企联盟第五届年会,在沈阳凤凰饭店隆重举行。会议由辽宁省无机非金属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辽宁省功能材料产业校企联盟、辽宁省功能陶瓷材料及制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主办。

沈阳工业大学副校长、辽宁省功能材料产业校企联盟理事长袁晓光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祝贺此次会议能够在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下顺利召开;接着回顾了联盟近5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发展历程。目前联盟成员有高校和科研院所22家,企业45家,基本上覆盖了开设功能材料专业的高校和与功能材料相关的生产企业;最后指出联盟今后要进一步完善组织结构,在联盟内加强校企实质性合作,进一步开展协同育人和技术攻关工作,使联盟真正成为发展壮大我省功能材料产业交流合作平台通过平台协同创新,为辽宁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四个主题:1)产业推介及行业发展、2)创新应用与发展、3)前沿技术研究、4)产学研对接交流,由辽宁省轻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壮志总经理(辽宁省无机非金属新材料联盟秘书长)、沈阳工业大学王占杰教授(辽宁省功能材料产业校企联盟秘书长),东北大学祁阳教授、沈阳理工大学张罡教授、沈阳工程学院毕孝国教授等主持,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的技术及管理人员100余人围绕上述四个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在会议上,企业与高校的专家学者介绍了相关行业的科技发展现状,存在的共性技术问题和卡脖子问题等,达成了在联盟内开展合作研究、协同攻关的多个意向。另外,企业与高校的专家学者也讨论了如何开展新材料领域的成果转化、技术培训、高水平人才培养等工作,达成了多个共建大学生和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的框架协议。

会议期间,中共法库县委、法库县人民政府邀请部分高校、科研机构领导、专家、企业家代表举行了沈阳非金属新材料产业园政产学研金合作会议暨产业链科技创新联合体签约仪式专场。

我校发展改革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黄宏军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吴玉胜教授,功能材料专业张帆副教授、王超副教授、白宇副教授、刘诗莹讲师等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