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新疆籍学生发声亮剑座谈会
2019年04月16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国务院新闻办发表的《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努力做好新疆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4月15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院楼203室举行新疆籍学生发生亮剑座谈会学生处处长乔凯平、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岳金月、新疆内派教师张砺君、康红霞、学校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热米兰木、材料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全院新疆籍学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岳金月主持。

座谈会上,张砺君首先和大家共同学习《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内容。从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在新疆的由来、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行为严重践踏人权、依法严厉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坚持把预防性反恐放在第一位、探索出反恐、去极端化的有益经验、积极参与反恐国际交流与合作七个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对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整体状况,内派教师和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的工作理念和思路及对近年来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最后通报近期辽宁省两所学校发生的两起学生违纪案例和处理决定。告诫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和学院管理规定,不忘初心,努力学习,自觉抵制不良影响,克服困难,积极进取,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

座谈会上,新疆籍学生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要更加旗帜鲜明地坚定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认清“三股势力”本质和危害,坚决打击“三股势力”。弘扬爱国主义、加强民族团结,抵御宗教极端思想侵蚀和加强自身提高防范意识。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勤奋学习、提高综合素质、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保持一致,坚决与“三股势力”划清界限、斗争到底,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和谐社会和幸福校园的建设者。

最后,乔凯平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材料学院新疆籍学生的发声予以肯定和鼓励。材料学院是一个有着优秀传统的学院,同学们不仅要在这里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良好的沟通技能,能够在工大“家”文化的氛围里,成为刘自康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德、智、体、美、劳、心”合格大学生。学校将在经济上帮困、在学习上帮学、在心理上帮心,愿同学们在学习上不掉队,顺利完成学业!

乔凯平对新疆籍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有良好的人生态度,不断修身养性;二是希望同学们有良好的学习态度,珍惜当下,奋发学习;三是希望同学们有良好的人际关系,要善于交流,乐朴笃实。

材料学院将继续加强对新疆籍学生的教育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做民族团结的忠实捍卫者。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