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铸魂讲堂——“两种选择,一种精彩”
2017年08月30日  

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团委学生会承办的铸魂讲堂第一期——“两种选择,一样精彩”讲座于2016年3月24日下午七八节在教学楼E座101教室成功举办。

参与本次讲座的有教学院长黄宏军老师、焊接加工系主任张楠楠老师以及团委书记于惠舒老师,并特别邀请了经验丰富的金属研究所宋洪武讲师和华晨宝马高鹤讲师。

此次讲座首先由黄院长讲话,强调了大三选择阶段的重要性,然后由两位讲师针对学生就业和考研的问题,为同学们分析讲解。

就业还是考研,这是每个准大三生都要面对的问题,甚至的难题,有的同学有清楚的目标,明确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要什么样的生活。面对考研还是就业的难题,他们有着自己的想法和目标,从大一大二就开始为目标铺垫,理所当然的走向他们通往成功的道路。但是,大部分同学在大二时期甚至大三初期,都没有做出明确的决定,被时间推着向前走。这是十分危险的选择,这种盲目的学习方式很可能使你“鱼和熊掌”都得不到。因此希望两位老师的演讲能够给同学们提供帮助。

讲座先由宋洪武讲师结合自己丰富的经历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科研的内容,生动形象地举例介绍了基础研究的内容,并且指出了知识储备的重要性,讲解了硕士博士的方向选择的难题。读研有利有弊,在学习中寻找到乐趣,是考研之路上的一个小小的“捷径”。

接下来高鹤讲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工作的经历,讲述了现实的大学生毕业工作情况,并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心得给同学们以明确的指导。大学本科毕业生寻找工作一直是社会上的一个热议话题,同学们不必被它吓到,只要遵循自己的本心,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路走就可以。

最后,本次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宣布圆满结束,相信此次讲座一定会对心有困惑的同学们有所裨益,并给予他们正确的解决之道。

 

  图3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