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青年榜样(二)郭怡:青春之绚丽始于奋斗
2023年05月16日  

郭怡,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1901班学生,现任焊接1901班安全委员。自身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不断学习,突破自我,性格沉稳乐观,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认真务实,为人谦虚坦诚,能够为同学起到一定的模范和带头作用。大学两年来,先后获得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一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辽宁省一等奖,2020年材料类挑战杯辽宁省二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优秀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焊接大赛校赛二等奖备战国赛,2021年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校赛一等奖备战国赛,2021年辽宁省材料成型工艺大赛辽宁省一等奖,获国家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

她始终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两年多的大学生活,在校、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的悉心关怀、孜孜教诲下,在学长学姐的热心帮助下,无论是思想工作还是学习生活上都取得了极大的进步。沈阳工业大学让她在人生的成长道路上逐渐成熟,同时培养了她坚韧不拔、一丝不苟、认真务实的性格,使她对人生有了更加执着的追求和信心。

       

一、思想方面

自进入大学以来,她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入校第一学期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二上学期有幸加入中共预备党员行列。她平时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的相关材料,再经过党校老师的讲解,她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条件,为她积极要求入党在思想上理论上做好了准备。平时认真参加团支部组织的每次学习与讨论,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光荣和责任。在班级、学校、生活中,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平时关注一些信息途径,通过这些方式了解国家和党中央的一些新政策和文件,以此来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

二、工作方面

在工作方面,她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心,在每学期期末开展学霸大讲堂活动,介绍自己的学习方法,让同学们更有效的进行备考。在大二担任班级安全委员一职,及时将安全提醒通知给班上同学,避免了由于天气等等因素造成的安全隐患,确保班上同学的生命安全。

在进入大三之时,因工作、学习等方面成绩优异,她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参加了新生班主任的选拔,经过笔试和面试等一系列流程,被学院聘为2021级焊接2102班新生班主任,从假期开始配合辅导员工作,督促新生打健康安全卡,指导新生填写信息表,以及返校安排表等开学准备,同时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上所遇到的困难,在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正确、积极的引导2021级新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三、学习方面

从进入大学起,她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清晰的意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大学不同于初高中,没有老师时刻的督促,想取得成绩只能依靠自己的主动性和自律性。她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始终坚持并不断探索适合自己的好的学习方法:课前预习,把自己不明白的内容做上标注,提前理解记忆概念和公式;课堂认真听讲,注重老师在预习过程中遇到困难的讲解,及时记笔记,记下老师额外补充的知识点等内容;课后及时复习,加深印象,遇到不会的内容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或者直接去网上或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最后及时高质量的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学好课本内容的同时,积极报名各种竞赛,将课本上所学的内容有效的运用到实践上,加深自己对知识的掌握和理解,与此同时更加培养了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与老师的交流中,培养了自己的沟通能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大一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以及校三好标兵荣誉,大二下获得满绩点,综合绩点3.91的优秀成绩。

四、实践方面

2021年暑期参与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到过实训中心参与焊接操作,以及到材料楼实验室通过电子显微镜查看金相组织,期间加深了自己对焊接知识的掌握,以及熟悉了相关仪器的操作,比赛的一部分需要ppt演示和现场讲解,锻炼了自己的口才和心理素质。在暑假期间还参与了数学建模培训,在为期15天的培训中,她更加明白了学好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践的重要性。

五、生活方面

在生活方面,她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寝室里,积极配合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在大一被评为优秀寝室,同时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坚持每日晨跑,热爱乒乓球等系列运动,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如周六周日去社区中心帮助老人学习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或者为小学生辅导功课。在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加强了她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

在大学生活里虽有艰辛和苦楚,但更多的是汗水和欢笑,她在不断的挖掘自己的潜能,在使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得到锻炼,在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用青春描绘着梦想,用努力和拼搏续写着人生的华美篇章。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