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暑期家访活动纪实(一)——丹东地区家长会
2023年07月21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2023年暑期家访活动。此次家访包括区域家长会、小组家访、“一对一”精准家访三种形式,进一步增进校、院与学生家庭联系,夯实育人工作基础,完善家校协同育人机制。

7月18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驰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与学生处教师、学院组织员、教学秘书组成家访团队前往丹东市,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丹东地区家长会,拉开了我院2023年暑期家访工作的序幕。家长会由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杨宇航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驰对到场的学生家长表示欢迎和感谢,她介绍了近年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情况,希望家长在学生学业规划、行为管理、心理健康等方面加强与学生、与辅导员老师、与学院的持续深入沟通交流,家校携手融合,共同培育孩子成长成才。

辅导员江雨彤围绕“本科生日常管理规定”主题进行宣讲,江雨彤从课程的学分和绩点、奖学金评选规则及保送研究生相关政策、学校纪律规定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为家长作了详细介绍。

辅导员邵一飞介绍今年学院考研及就业情况,并结合四年来学院考研和就业情况的详实数据分析,对我院学生未来就业前景和考研趋势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

辅导员刘伟南就研究生教育主题进行发言,从近年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趋势,到我院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为家长做了详细讲解。

学生处教师、学院组织员、教学秘书和在场学工干部就家长提问一一作出解答。最后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与家长进行了一对一深度交谈,向家长反馈学生日常表现,分析学生成绩及发展方向等,耐心解答家长问题,帮助家长做好学生的生涯规划。辅导员们还认真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校、学院发展的建议,为日后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工作做好调查研究。

材料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家访工作,此次丹东地区家长会增强了辅导员与家长的互动,接下来学院还将会不断扩大家访层面及其影响力,帮助学生进一步厘清未来职业规划,增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形成学校、家庭强大教育合力,为学院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提升立德树人效果提供了生动实践。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断前行。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