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青衿之行,扬帆起航-朵朵开支教活动
2023年07月17日  

2023年7月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朵朵开志愿者协会“青衿之志,笃行不怠”支教队踏上了行程,在沈阳市普助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及团委书记杨宇航老师的指导下,前往沈阳市康平县二牛所口镇刘家窝堡村开展为期11天的暑期支教实践活动,为美好乡村建设和村学振兴注入青春力量。

清晨的雨淅淅沥沥,昨日上午九点三十分,支教队员们收拾好行囊集结东门,九点四十分,普助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薇薇姐和团委书记杨宇航老师提前来到学校门口为大家送行。带着沉甸甸的支教物资并怀揣着众人的期望和满腔的热血我们踏上了筑梦之路。

undefined   

激动的心情早已吹散夏季的炎热,盼望着快一点再快一点到达目的地见一见可爱的孩子们,一路上,我们期待着纯真的笑脸,想象描绘着五彩斑斓的支教梦,就这样,送我们的大巴车经过了麦田、水乡、风车山和石子路终于在下午一点三十分到达了刘家堡村。

下车后,李家村第一书记王浩洋书记、大漠村第一书记朱斌以及付阿姨在村部热情的迎接了我们支教队的“小老师们”,随后贴心的为我们安排解决了宿舍以及吃饭等生活问题,真的特别感谢他们的妥善安排让我们感受到了下乡的第一份温暖。

 

   


安顿好自己的行李后,为了以最饱满的姿态迎接明天孩子们的到来,经过短暂的休息队员们开始收拾教室、打扫卫生、整理教学物资、踩点跑步、挂旗杆等准备活动。在下午四点钟,舟车劳顿了一天的朵朵们终于吃上了支教的第一顿饭,让朵朵们出其不意的是晚饭竟是这么的丰盛!四菜一汤!再次真的太感谢支教点的各位书记和做饭的姐,为我们提供了这么丰盛的晚饭。伴着我们支教队的传统——饭前一支歌,朵朵们满足的吃完了晚饭。晚饭后,照常进行着晚间会议、明日任务安排、集体备课、老师试讲等一系列活动。

刘家村的风景是这么的独特,独特到在我们到的第一天雨后的天空中出现了两道彩虹,朵朵们暗自欣喜也许是我们足够幸运,也许是我们的这一次支教之行注定五彩斑斓、光芒万丈。青春的旅途永远没有终点,青衿队的我们会勇敢且努力的走下去,收获成长,收获感动,青春不止,逐梦不停,这个夏日我们会在这里和孩子们留下属于我们青春最绚烂的一笔。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