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青衿之志,致远不懈
2023年07月21日  

不同于昨日的大雾阻碍,今日清晨的阳光肆意洒在青衿队队员们的身上,队员们朝气磅礴,满怀着热情与激情奔跑于田野之间。呼吸着清晨的新鲜空气,队员们从刚睡醒的睡眼朦胧迅速转变为清醒状态,我们以热情似火的态度迎接我们新的一天。

undefined

上午儿童益站开站仪式如期举行,孩子们带着红领巾入场并仔细地给关爱益站的爱心人士们也系上了国旗鲜艳的一角,伴随着爱心人士致辞的结束,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用一首《童心向党》唱响了对祖国对党的爱,也唱响了对支教老师们的感激。表演结束,我们支教小老师们和孩子们以及爱心人士合影留念,预示着本次支教活动必将顺利进行,圆满结束。

     undefined

在这里特别感谢普助公益时时刻刻关心着我们支教小老师的生活条件,他们给我们带来了我们需要的物资,保障着支教的顺利进行。

下午第一节课是陶祥瑞小老师讲解的有关环保的德育知识,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讲,小陶老师图文并茂的讲课模式让孩子们深刻地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同时也意识到了目前环境保护严峻的形势,小陶老师的德育课更坚定了孩子们保护环境的决心。

undefined

第二节课是王振旭小老师的百科知识课,他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个有趣的小实验,生动形象地给孩子们讲解了毛细现象,孩子们乐在其中,并从自己手中的“彩虹”中获得了新知识,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现象的兴趣,更培养了孩子们对未知世界探索的能力。

undefined  


下课时间,孩子和老师们在活动场地进行“打口袋”游戏。老师们都收到小朋友在课间时间发挥想象力利用手工课老师讲解的知识独立制作的手环。

  

第三节课是马欣悦小老师的美术课,小马老师用“圆的世界”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让孩子们遨游于自己所想象的圆的世界中,孩子们开心地向小马老师展示自己的作品。


最后一节课,全体支教小老师共同帮助孩子们解决自己的学习问题,认真批改了孩子们的作业并做出了指正。

 

放学后,天空鱼鳞般的云彩就像是给努力一天的小老师们的奖励,让我们倍感轻松自在。

这是我们支教的第三天,充实而又美好,支教小老师们满怀着热情认真对待着忙忙碌碌的一天,年轻不怕失败,只要亮出风采,我们一直在路上。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