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功能材料工程
2017年03月01日  

     功能材料工程专业培养具备功能材料工程方面的知识,能在功能材料材料结构研究与材料的制备,成型与加工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功能材料和复合材料的基础理论,以及功能材料的工业生产过程,设备及工艺等方面的专业基础知识,使学生掌握材料的应用范围、制备原理、工艺过程以及材料结构与性能,同时使学生掌握本专业所必须的机械、电子、电气和微机应用等基本知识,具有在工业生产过程中从事质量控制、技术管理和新产品开发的能力。通过学习,毕业生既有坚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又有宽广实用的综合技能。

该专业毕业生具有较强的适应性和较宽的选择余地,既可以到工业企业中从事技术工作,也可以从事管理和营销工作,还可以到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