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世界地球日,保护母亲河
2017年08月30日  

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22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

地球离不开水,水是人们生活中离不开的资源,饮水思源,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人类的健康离不开水,而现在,全球有二十亿人口正处于严重缺水状态!不仅如此,水质的污染日益严重,水污染问题迫在眉睫,水的危机,已经向人们敲起警钟。

尽管地球表面3/4的面积被海水覆盖,江河湖海中的水每天与大气进行交换,还有冰川、雪盖、地下水等诸多水资源,但可供陆地生命使用的淡水量不到总水量的0.3%。而中国是世界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13个国家之一。大量的污水物排入河流,造成内陆水域污染,继而使湖泊和海湾污染,就连地下水也难逃厄运。水污染对人的健康危害极大,污水中的致病菌可引起传染病的流行。各种工业废水、农药等有毒物质排入水中,可使饮水人中毒。

为此,秉着节水护水的宗旨,为响应当代保护水资源的时代主题,沈河区文明办,沈河区团委和辽宁省高校公益联合会于2017年4月23日共同举办了一场“保护母亲河”的活动,朵朵开志愿者协会也参与了本次活动。朵朵们早上在东门七点集合,途径颠簸的公交,地铁,穿着亮丽的红色冲锋衣走在拥挤的人群中。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把母亲河收拾的非常干净。

   我们要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节约用水、使用无磷的洗衣粉。我们要大力宣传水资源的保护知识,看见破坏水资源的行为,要向有关部门举报。

保护水资源要从我做起,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人类自己!

 

母亲河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院办:024-25496301   教学办:024-25496785   学工办:024-25496302

邮编:110870

 

点击量:
总访问人数: